咕饕

同人40% 手写40% SA20%的乱七八糟bot
企鹅2158439535欢迎来找我玩!!
取关关注请随意
哔哔赖赖第一名

© 咕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/中长篇】陌生·1-2

目录

上一章:序章


“哈利?哈利?”


被呼唤着名字的人费力地撑起身子。他眯起眼睛,视线模糊一片。他习惯性地伸手到床头柜上,却呆愣了几秒,才明白过来摸起眼镜。


哈利甩了甩有些胀痛的脑袋,戴上眼镜,努力辨认面前呼唤他的人。


这是一个他认识的人,哈利条件反射性地想着。可是是谁呢?蓬松的微卷棕黑色长发,露着很焦急的表情,大惊小怪的语气——


“赫敏?”


赫敏松了一口气,点点头,说:“你没事太好了。”


哈利注意到她的视线瞥向了床的另一边,那里坐着一个高高的红头发男人,他满脸浅褐色的雀斑,还有一个长鼻子。哈利看到他露出了一副有些困惑的表情。


“罗恩?你也在?”


罗恩手无足措地回答:“是啊,哥们,你把我和赫敏吓坏了。”


哈利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穿的是蓝白条纹的上衣,他潜意识里记得自己没有这样的衣服。他看了看四周,发现墙壁白得耀眼。


“这是哪儿?”


“圣芒戈。”赫敏语速很快地回答道。


“你已经昏迷了一个星期了。”罗恩补充道。哈利这才发现他们两个眼眶下都有淡淡的青色。


“……抱歉。”他有些自责地悄声说。他从小到大一直遇到很多麻烦,并且每次都会拖累罗恩和赫敏,这明明是他自己的错。


等等。


他都遇到了些什么麻烦来着?


“本来是在追食死徒的,哪知道他们竟然击中了哈利……三道昏迷咒直接命中大脑……”罗恩似乎在告诉赫敏事情的经过,但是哈利听到了一个从未听说过的词组。


“呃……打断一下,食死徒……?那是什么?”


罗恩赫敏两人一脸震惊地转回来注视着哈利。


“你没开玩笑吧,哈利?”


哈利茫然地看着他们,突然他的太阳穴一阵刺痛。他下意识用手捂住了头。


他看到残败的废墟,厚重的黑云笼罩着高耸的城堡,一道道红色和绿色的光线交织炸响,黑色的迷雾四处窜动。到处都是哭泣的声音,残缺不全的尸体浸着发黑的血,无神的眼睛黯淡地朝向天空……


场景变换了。有一个人在尖叫,撕心裂肺地尖叫,他在地上翻滚抽搐,痛苦地蜷缩,手胡乱地撕着全身,浅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沾得湿漉漉的,灰蓝而涣散的双眼不断地涌出泪来。一个面露恐惧的女人跪到他身边抱起他带着哭腔向一个黑影求饶……


“哈利,哈利!”


哈利回过神来,觉得他的头几乎要炸开了。罗恩正使劲地摇晃他。他猜想自己的脸色一定很差,因为罗恩和赫敏都在用一种惊愕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你没事吧?哈利?”


“我刚才怎么了?”哈利揉着太阳穴,强忍住偏过头呕吐的欲望。


“你喊了一些话……”赫敏紧张地绞着手指,“还有……”


“尖叫。”罗恩害怕地抖了一下,“就像你马上就要死了一样。”


哈利莫名地感到一阵恐惧。


他不记得自己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,但刚才怎么会……


“先不说这个,你可以确定不知道什么是食死徒吗?”赫敏皱着眉撇开话题。


哈利努力回想了一会儿,摇摇头。


罗恩瞬间睁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地问:“那么伏—伏地魔呢?你知道伏地魔吗?”他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那个名字。


回答依然不尽人意。


赫敏深吸了一口气,语调不是很平稳地说:“哈利,现在可以确定一点……”


哈利预感到有些糟糕的事情即将发生。


“你失忆了,哈利。”


*


“我进来了。”


赫敏反手锁上了门。


男人正在办公桌后抽烟,房间里弥漫着低级烟草的味道和团团烟雾。


赫敏抿着嘴用手在鼻子边扇了扇,冷笑一声:“真想不到你竟然会抽这种东西。这可是麻瓜货,还是极其低级的产品。”
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
回应的是男人冰冷的声音。


“你锁门干什么?”


“不想让别人听见。否则会引起骚动的。”赫敏耸了耸肩,又施了一个静音咒。


空气沉默了半晌,似乎谁都不愿意开口与对方沟通。最后,男人打破了寂静。


“他……怎么样了?”


少见的,他的语调有些颤抖。


“很遗憾,他失忆了。”赫敏讽刺地说,“你很难过?”


男人一瞬间站了起来,眼神里充斥着怒火和不甘。他掐灭了烟,慢慢逼近她,眼睛里闪着危险的光。他十分低沉地说:“你可别逼我,泥巴种。”


“我现在可是魔法部副部长,你敢动我一分一毫。”


他握紧的拳头忽的松开,自知理亏地眯起眼,走向窗边。麻瓜的街道上闪着五彩的霓虹灯,像是他曾经经历过的梦幻,闪烁斑斓的光,很容易的,他曾经被诱惑着走向了犯罪。


“我不是觉得你们治不好,但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棘手。”赫敏皱着眉头,“他失忆的原因一定不简单。他不是简单的失去所有记忆。他记得他已经毕业了四年,目前是一名傲罗,还有以前那些平平淡淡的日子。”


“但是所有关于伏地魔的记忆都被抹去了。”瘦高的医生转回来,直直地对上赫敏的眼神。眸子里闪着冰冷的光。


“你真的很清楚啊,前食死徒先生。我不禁要怀疑哈利现在这样是你造成的了——”赫敏拔高了声音。


但男人的声音比她更响:“如果你只是来这里嘲笑我那么请你离开——”


“你不觉得,这整件事情跟从前还有关联吗?”赫敏质问,“你难道不想知道真相吗?还是说哈利这样就好了,你觉得足够了吗?”


男人好像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被赫敏打断了。


“马尔福,他同样不记得你。”赫敏尖锐地指出,“你毕竟,毕竟从前是一个食死徒……”赫敏的声音放轻了,“尽管你们一家直到最后都为我们做了间谍工作,但人们不是这么容易就可以说服的。你知道自从你们一家在审判上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已经过了四年,但偏见依旧存在。四年的时间里你成为了圣芒戈首席医师,我尽管是麻瓜出身,现在已经是魔法部副部长了,而哈利尽管只上任了一年半,也已经担任了傲罗司司长。四年的时间里我们都变了。四年可以改变很多。当然……包括你的感情。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,德拉科。”赫敏第一次呼唤了他的名字,像是抚慰,但决断而不留情面,把德拉科击的支离破碎,“格林格拉斯是个好姑娘。你误入歧途太久了,是时候忘掉一切重新开始了。”她轻声说。


“可我忘不了他。”


德拉科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那种凄凉着实让赫敏吃了一惊。


那双眼睛里像是陨石堕落,划过似有似无的光芒,最终落入暗浪汹涌的大海,被忧郁的灰蓝吞没。


“是啊,是啊。四年的时间确实大家都改变了太多太多了。像你们这些被梅林眷顾的人,早已拥有了幸福美满的生活……你和韦斯莱竟然已经有了两个小孩。”德拉科的笑容消失殆尽,“而我呢,”他轻声喃喃,“像我们这种永远都在背叛的人永远得不到救赎……就算为了正义卖命也依然得不到别人的信赖。就连……就连单纯的喜欢的感情、都满足不了……是啊,这就是我们!伟大的救世主到好,忘掉了所有的事情,连他的——”他吸了吸鼻子,又压低了声音,“他这样倒是两袖清风,而我只能背负。有时候我真是羡慕他。”他说完,瞥了一眼低着头的赫敏,发出一声变了调的嘲笑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哈利这些?”赫敏抬起头,眼中闪着水光,“你知道他有多么舍不得你吗?在他被送进来的第一晚,他喊了一夜你的名字!既然这么喜欢他你为什么没有勇气面对一切?你又知道多少他的真心?你真是……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!”


德拉科的怒火突然爆发了:“是他先甩了我!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吧?你以为我愿意和他分开是吗?”看到赫敏震惊而畏缩的眼神,他越发觉得心寒,“我舍弃了作为一个马尔福的尊严,甚至也赌上了我父母的,他们因为我而选择和我一起投奔凤凰社——这已经是我能作出的最大的让步了!我爱他,我为他抛弃了一切!但在他看来我似乎只是他的累赘……别和我谈什么真心,你又懂得多少?”


赫敏沉默了,她咬着上唇——她的确不知道任何隐情,她只知道哈利莫名其妙地与马尔福分手了,而他并没有告诉过自己事实。但她不相信哈利会认为马尔福是累赘,绝对不会。


“你要明白。”德拉科用冷得彻底的音色说,“有些东西,是改不掉的。无论是四年,四十年——是一旦沾染上,就再也无法改变的。我是不被人讨好的,恶心的,斯莱特林,而他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格兰芬多。站在对立面的我们何谈真心?就算能够,也太迟了。”


“无论怎么说你现在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,你不要忘了。”


德拉科摸出烟盒,又抖出一支烟。他用魔杖点燃,靠在窗口上,吞云吐雾起来。淡蓝色的烟圈飘向了天空,虚无缥缈,就像他曾经拥有的那段感情,再也无法够及,也抓不住了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我知道的啊。


赫敏似乎纠结了一下,才犹豫地开口:“我想他不会喜欢你身上的烟味。这不是好东西。”她放轻了声音,“戒掉吧。这对你,对哈利,都好。”


在赫敏看不见的地方,他的眼角有泪珠滚落。


他已然成瘾。


无论是烟,还是对他的爱。


-


德拉科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的大门前,顿了顿脚步,推开了吱呀作响的铁门。


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迈进客厅,扯下领带丢在地上,一脚踩空跌在了沙发上。


“既然这么喜欢他你为什么没有勇气面对一切?你又知道多少他的真心?你真是……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!”赫敏的声音仍然在他脑海中回响。


啊啊。


真是……


他习惯性地摸出烟盒,想抖一根出来抽。他的眼睛忽然失了焦,愣了愣,把剩下的大半包烟全部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“他不会喜欢你身上的烟味的。”


说的也是。


他莫名地感到心烦,顺势躺下闭上眼睛,脚也一抬搁在了扶手上,连鞋都没有脱。


父母都搬去了法国隐居,只剩下德拉科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偌大的城堡里。最初的几年潘西还会偶尔来看看他,现在根本没有了半点人影。


他哪曾想到他也是会耐不住寂寞的。这个家对他来说,太空了。


他抬起右手,看着印着马尔福家徽的戒指,光泽已经有些黯淡的宝石在昏暗的光线下更显得苍白无力。有那么一瞬,他简直想摘掉戒指扔进大海,抛弃一切然后拉起哈利的手逃到天涯海角。


生来赋予他的身世,曾经让他骄傲过,沉醉过,但现在看来,这不过是背负在肩上的累赘,仿佛一寸寸嵌进了皮肉里,即便想卸,也再卸不下来了。


他错过了太多了。


但错过的,也抓不住了。


伸展的手指颤抖地握紧垂下。


自从伏地魔消失于世,再一次拯救了巫师界的哈利·波特被人们像神一样供奉着,那还会想到这微不足道的,被人唾弃的前食死徒呢。


他从不将自己的软弱暴露出来,今天在办公室里,他打破了一向以来对自己的戒律。尽管是在哈利面前,他也只哭过一次。六年级的盥洗室,他第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,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所迷茫。哈利出现了,他本以为可以触碰到深藏于心底的那抹光芒,然而神锋无影撕裂了他,他的血混合着破裂水管喷射的水涓涓地流走。撕裂的不仅是他的肉体,更是他和他的爱河。他们之间注定着存在一道无法跨越的沟壑,而沟壑之下,是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
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马尔福,他清楚地明白这一点。从他不可救药地爱上那双绿眸的时候,他就已经输了。


他与他,从来就遥不可及。


奢望也仅仅是奢望。


他曾经也拥有过。爱与恨的交织,肉体和精神的缠绵。他贪恋这份感情,但是也只能放手。在床榻间的夜晚与欢愉无法使他淡忘一切。是选择走向黑暗的责任还是听从内心的真实?他不能选。表面上他是马尔福家的少爷,养尊处优,拥有一切的幸福,但他清楚得很,他只不过是一个傀儡,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物。


到了最后,他一无所有。


四年了。他知道魔法部在为像他这样的人不断做辩护,甚至免去了德拉科的牢狱之苦,卢修斯和纳茜莎也在战后一年就出了阿兹卡班,可是偏见依旧存在。走在街上会被突如其来的一个恶咒击倒,买东西的时候被老板所拒绝,人们的示威游行,对马尔福庄园的大肆破坏……只因为他是斯莱特林,是一个前食死徒。


想想吧,前食死徒从来就不被人们当作同伴看待。德拉科自嘲地想。他的教父,斯内普至死都为了凤凰社而卖命,但是最终除了邓布利多没有人相信过他。


这几年他受到的诽谤让他变得成熟了。当别人讥讽、恶语相向的时候,他不会再骂回去了。他逐渐变得圆滑起来,戴上虚伪的面具,还可以相安无事地在这个世道上生存。


他有多久没有像今天在办公室里释放自己的内心了?他不知道。


他真的累了。


他太怀念在霍格沃茨的日子了。在那时候他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。他不坦诚。其实他同所有那个年纪的孩子一样,都是怀揣着遥不可及的梦想,跨向美好的未来的。他哪曾想到,从前幻想过的日子竟会是现在这副模样。


在霍格沃茨他也有过真正的朋友,尽管他嘴上不说。克拉布和高尔如影随形地跟着他,潘西和布雷斯,甚至是诺特,都与他共伍过。他们笑过,爱过,恨过,迷惘过。但那时真的让他感到了无比的快乐。


那时他还有波特。


亲昵的,暧昧的,越轨的。小动作在黑发男孩儿的身上游走。他有晒得很健康的小麦色皮肤,不像自己是病态的苍白;他有浑身上下的正能量,不像自己一步步堕落向黑暗。


那次的魁地奇比赛,波特抓住了飞贼,德拉科却没有抓住他的手。指尖从缝隙里划过,他抓住了自己的渴望与荣耀,但德拉科却空手而归,他得不偿失。


到最后,德拉科都欠他一声哈利。


德拉科已经在心里无数次地默念他的名字,但至今他都没有胆子说出口。


也许格兰杰说的对——他的确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。


连爱都没有勇气去面对。


现在他已经想通了——若还能再一次紧握他的双手,他觉得那么一切都没有关系了,他不会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,紧紧地将他占为己有。


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庄园的壁炉里突然划出一只纸飞机来,轻轻地落在德拉科头边。他打开叠得整整齐齐的羊皮纸,看到命令的那一瞬间恍惚以为是在梦境中,待他看清了文字,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内心的狂喜。




——

“经过投票表决,哈利·詹姆·波特的主治医师现决定为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圣芒戈魔法医院

——




“无论怎么说你现在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,你不要忘了。”


他没有忘记赫敏的这句话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一个计划渐渐在他脑海中成型。他勾起一抹标志性的假笑,走进书房,把羊皮纸郑重地贴在书桌前最显眼的位置。


“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
他静默几秒,嘴唇缓缓张开。


“等我,哈利。”


*


此刻的圣芒戈很安静,只有值夜班的护士越来越远的脚步声。光线黯淡地从走廊透过门缝爬进来,在门前的地板上留下一小片昏黄的光影。


此夜无眠的并不只德拉科一人。


哈利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但眼前只是黑漆漆的一片,看不真实。他的病房紧挨着隔壁的居民区。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好,从墙壁那头传来的一阵阵声音让他面红心跳。


强迫自己入睡无果后,他忍无可忍地从床头摸索到魔杖,对着墙壁施了一个悄声细语。


他竖起耳朵,再听不到那头传来的声音后,满意地重新侧身躺下。


但他的头脑很清醒,哪怕一点的睡意也不见踪影。他就这样躺着,望着窗外被高楼挡住的一小块星空。流星划破长夜,载着光芒与热度一同坠向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
他恍惚间想到了什么。那也是一个夜晚。他坐在天文塔上观望星星。清爽的夜风无声地拂过他的脸颊。他身边似乎有人。他握着他的手。指尖互相传递着热量,每寸皮肤的摩擦都让他感到内心的一阵悸动。流星从远方逼近,翻滚着燃烧,从前方的天空掠过,照亮了一小片黑夜。银河在他们的头顶闪烁,流动着浅浅的银蓝。两个身影越来越近,他心跳加速地闭上眼睛。


……记不起来。


他的头瞬间撕裂了一般地痛起来。他圈着头在床上翻滚。他的痛觉神经仿佛被一块烙红的铁按住,焦灼地炙烤。他不安地抽气,急促地大口呼吸想要压制下突如其来的折磨。他头晕目眩,颤抖着蜷缩身体,无意识地发出阵阵呻吟。他感觉不仅仅是头,整具躯体都连带着被扯开,暴露在夜晚微凉的空气里。


走廊上有脚步声传来。当治疗师急匆匆地按开病房的灯的一瞬,哈利昏了过去。





tbc.

下一章:3-4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